翊钧道成寺(废墟版)

史料的尽头是同人出现的地方

不废江河万古流

魏晋·北宋·晚明

雷点略多,同担拒否

爸爸的秘密

⚠️随便写写,注意避雷


小学三年级曹睿第一次和同学打架,事情的起因是同学问:“你爸不会是男同吧!”

“你爸才是男同!”曹睿挥着拳头一下就锤在了对面男小歪的面颊上。两个小孩遂扭打成一团。

完了以后甄姐接他回家,曹睿在后座上沉默不语,许久缓缓从怀里排出几个字:“我爸他……”

甄姐握着方向盘,只说:“他啊,他最近忙,又要晚回家了。”


“我爸是什么?”

曹睿人生第一次开始很严肃地思考这个问题。

说实话和曹丕生活了这么多年(其实也不算很多),曹睿在这方面只知道他和妈妈结婚了。

“说不定是骗婚gay呢?”白天同学的疑问缓缓浮出曹睿脑海。接着是此君被自己摁在地上时发出的大喊:

“他有直男证吗?你见过他超你妈的照片吗?”

如果他爸是直男,那或许应当是有的。

趁甄姐出门,曹睿翻箱倒柜。

每个角落都找遍了,照片是没找到,但找到了一个藏在爸爸床头柜最里面的盒子。

不会是和妈妈什么重要的东西吧!他小心翼翼地移去盖子,里面是几页已经有些泛黄的信,上面的笔迹清俊,但言辞滚烫,用华丽蓬松的话说一些如何如何想念你,如何如何想见你,如何如何想落在你怀里亲吻你……好像睿睿对同班毛同学暗暗的心情,叫曹睿脸都红了。

原来妈妈会给爸爸写这样的东西吗?曹睿捻着字迹,直到看到信的落款,赫然是自己的……

四叔。

曹睿一下子有一些的头疼:四叔是另一件他弄不懂的事情。四叔虽说是爸爸的亲弟弟,但关系并不好,爸爸不太提起他。睿睿只听说四叔文章很漂亮(确实),搞艺术,别的都不太清楚。

但总之,四叔叔给爸爸写过情书!有这么多,还被爸爸收起来了!……奇奇怪怪。


晚上饭点,曹丕到家了。

曹睿埋头吃饭,装作没看到。曹丕坐下来摸了摸曹睿的脑袋,说:“你在学校里打架了?”

四叔,四叔……曹睿脑子里一个劲想。

“你妈都跟我说了。”曹丕夹了点菜(当然是他自己吃掉了)。

四叔,四叔……曹睿想。

这时曹丕的手机响了。“喂?”他快速抄起手机离开了饭桌,走到阳台去,顺手关上了阳台门。

“总是背着你和你妈打电话?”同学问过曹睿,所以曹睿格外关注了,这个电话是……这个电话是吴质打来的!

曹睿小小的脑瓜暂时装不住两种喃喃的声音,“四叔”暂时被“小吴叔叔”盖去了。这是曹睿自己的叫法,小吴叔叔是爸爸的下属,曹睿常在爸爸公司遇到他,是个清秀漂亮的男的,眉眼弯弯……

危险危险危险,曹睿咬住了筷子头。


爸爸说明天下午要去公司开会,刚才电话说的。结果第二天下午曹睿和妈妈逛街,妈妈和朋友聊天的当儿,曹睿看到一个好像爸爸的身影,挽着另一个男的,定睛一看,是小吴叔叔。

曹睿有些落寞。妈妈拉着他手要走的时候,睿睿还在沉思里。妈妈笑道:“怎么了?想吃什么?耍小脾气了?”不是,睿睿摇头,不是这样的。他想说什么,但还是没说出来。为什么呢?是保护妈妈吗?他自己也不清楚。


周一上学,曹睿悄悄找到毛同学。一来是毛同学一向很值得信赖,二来是毛同学比较漂亮。他拉着毛同学到操场边上,压低声音问:“你见过骗婚gay吗?”

毛同学眨巴着圆圆的眼睛:“你怎么还在想这事?你别理那个。”

曹睿红着脸低下头。

毛同学无奈:“你这么在意,你直接问问你爸不就行了?”

曹睿:“啊?这是能直接问的吗?”

毛想了想:“我觉得也不是不可以,我们也不是小孩子了。”(才不是啦)

睿睿低头嗫嚅:“……我和我爸不熟。”

毛只好装作大姐姐的模样,说:“我给你出主意,你爸是不是每天三更半夜才回来?”


曹睿没有回答毛同学的问题。因为答案是显然。他有记忆以来他爸就总是“很忙”,有很多应酬,很多晚上不会回来。

这不,今晚就是。曹睿故意一直没有睡死,等着家门打开的一瞬,电梯间灯光落到黑漆漆的玄关,他一看闹钟,是凌晨两点,这是今天爸爸回来的时间。

小吴叔叔?曹睿忍不住想,晃了晃脑袋偷偷走到房外。爸爸小声打着电话,最后落到了一句……仲达。

曹睿扶着门框,脑袋里嗡的一下。


“哈?”毛同学抱着膝听完了曹睿全部的汇报。

曹睿带着哭腔小声:“你别告诉别人,我是相信你才……”对上毛同学的眼睛还是忍不住埋下头去。

毛同学忙说:“不是这个意思……这两个叔叔不都是你爸的下属吗?感觉你爸可能真的是每天都在忙着上班的样子诶。”

曹睿想,啊,那还有四叔叔。但好在唯独没把这个告诉她。但他也忍不住攀着毛同学的话,救命稻草一样抱紧了,假作轻松,笑:“哈哈,大概是这样吧。”

“真好呐,我爸也是一天忙到晚,可赚不到你爸这么多钱。”毛同学靠在围墙上,仰天叹气。这就不属于曹睿关心的内容了。


今天放学,睿睿在校门口等车。车窗摇下来的时候不是妈妈,是司马。

曹睿:?

司马讪笑了一下:“你妈今天有点事,拜托我来的。”

当然曹睿也不想跟他说话,就默然坐到后座上,只听到前面的司马小声嘟囔:“真是的,我也不擅长和领导的小孩打交道。”曹睿小鹿一样偷偷张望后视镜,刚好与司马锐利又透露出一分疲惫的双眸四目相对,然后司马打了个哈欠:“小孩,你昨天睡得好吗?”

“不好。”曹睿说。

“什么嘛,你年纪还轻,现在睡觉还来得及。”司马不再看他。但曹睿得寸进尺地:“那……司马叔叔,昨天晚上我爸……”

司马悻悻地:“他啊,你还小,以后他想说的时候会告诉你的。”

“那……”刚好是等红绿灯的时候,曹睿还想问什么,司马的脑袋一下像狼一样扭了过来,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那,”曹睿说,“我四叔呢?”

“哦,”司马回过头去,放开刹车踩了脚油门,“他,”

“他我觉得是受虐狂吧。”司马自顾自说着笑起来,“你聪明,能懂我的意思吧。”

曹睿半知不解点了点头。

“我呢,”司马空嚼了几下,说,“我是混口饭吃罢了。”

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:“别告诉你爸……”

“我和他不熟。”曹睿抢着说。

“那也好。”司马假假地笑了笑,咧了咧嘴。


今天曹丕晚上又要晚回来,甄姐和曹睿吃了饭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曹睿心里曲曲折折,好像半干不干的白胶都拧巴在一起,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在里头飞来飞去的,毛啊絮啊沾到心口,纠结着终于是开了话茬:

“妈妈,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甄姐垂下头看他:“怎么了?”

话在喉头,还是吐了出来:“我爸他……”

甄姐眼里柔情如人体温一样的星河:“啊,你爸他啊,不是直男。妈妈知道的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甄姐摸着睿睿的脑袋。“妈妈早就在考虑了,这样也不是办法是吧。妈妈还在等冷静期呢。”

啊。曹睿说。

于是这也成了曹睿最后一次在学校里和人打架。


end




评论(6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